网络信息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钓鱼邮件专项演练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钓鱼邮件的识别能力,防范化解钓鱼邮件带来的安全风险,保障校内业务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根据上级网信部门相关要求,我校于2023年12月26日开展了校内钓鱼邮件专项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采用模拟攻击和安全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模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网信中心随机向学校教科网电子邮箱用户发送主题为“电子邮箱系统升级”的邮件,诱导点击链接访问模拟钓鱼站点页面提交个人账号信息。在演练中共发送588封钓鱼邮件,约有3%的用户在此次演练中被成功“钓鱼”,并收到钓鱼邮件演练提醒。

本次演练活动通过模拟钓鱼邮件攻击的方式检验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让广大师生切实体会到钓鱼邮件的迷惑性和隐蔽性,认识到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了信息保护和防诈意识。

Copyright© 2017 义乌工商学院 网络与信息中心   义乌市学院路2号

 办公地址: 望道楼208B 联系电话:0579-83803581

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